写完《仁者心动》的一点想法

本来要写评论结果居然超字数了

我也很感谢你写了《仁者心动》,我自己感觉我原来剪的视频娱乐性质比较大,其实不是很有深度,我对处理细腻的情感细节很不在行,做视频也都是堆些剧情上去,都比较直白浅显。

对于你的文风我特别想说两个词:温柔+赤诚,在我心里这是需要岁月沉淀的,也是能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我也很喜欢那种幽默风趣的文,但是过一段时间就只能记得人物是可爱的,没有别的关于文章印象了。

你的文给我一种陈酿和露水混合的味道,有酒的香味,同时犹如甘霖,又有一种被丝绸包裹着的酮体的感觉,明明被蒙着身体却让我移不开流连在身体曲线上的目光,就像刘端端在《我们都要好好的》里面形容女主的一句话一样"有的女人就像是古董,你把她放在那,她自身就会散发出一种魅力"是那种不论什么时候回想起来都能体会到人物身上的悲伤与豁然开朗共存的生动情绪。

我可能是个比喻狂魔,因为感觉这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也不清楚具体怎么表达,姑且就是总结为非常喜欢你细腻的情绪描写吧,而且不繁杂,轻盈且致命,我非常满足了,能看到这样的文章,我感觉很幸运(*´ー`*)

林君:

前前后后多半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1w多字儿写完了。


首先一定一定要感谢 @唐晓风 太太,如果没有她的视频我可能至今都不会给泽乾产出。我记得我是某天晚上看完《是风动》的,越看越惊讶,这绝对是我看过的视屏里剧情最流畅的之一,当时正好有看到唐老师开放授权,于是我就立马问她可不可以。


拿到授权后就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感觉在我们圈里也算是大ip了哈哈哈哈,一直在想怎么能写得更好一点,中途修修改改过很多次,唐老师也和我谈了很多她在剪视频时候的一些想法,我们俩就这样磨合着不断完善逻辑,于是就有了您看到了《仁者心动》。


期间唐老师给了我很大的自主权,我写得过程中特别爽,也有自己的一些私心在。




先说说这些助攻们吧,范闲、若若、司理理和弘成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们都是同龄人,接受得快其实也不难理解。


但期间我觉得最难的,除了刻画泽乾的感情外,就是如何让庆帝他老人家改变心思。说实话期间我一度是很烦他,甚至有了写篇文让二哥造反成功啥的,后来想了想,还是觉得让人物成长更有成就感。


尤其是想起陈老师的脸,就更觉得不看僧面看佛面也得让庆帝变喽。到最后他其实依旧放不下他的架子,所以他没有出现在宫宴上,但是无声胜有声,他已经做了莫大的让步。


其中有对儿子本能的爱,也有一部分叶轻眉的影响。包括李云睿,都是因为自己曾经是受害者,在极度理想化的环境下,没有成为下一个悲剧的制造者,这是我的愿景,于是我写了出来。




泽乾就不用说了,他们俩的感情绝对不是小情小爱,是同路人的默契和与生俱来的登对,无论是身份还是所处的环境。剧中也只有他们俩最懂对方,在这样的剧本下看出cp感,除了两位老师的演绎之外,就是天生的气场合拍。他们可能不会腻腻歪歪,但一定是甜的,就像是木质香一样,淡雅却温柔。




这次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又是剧情又是爆字数,是在准备法考的间隙争分夺秒地写的,但是很开心,这篇文是未来一年的动力,也是疫情爆发的聊以慰藉。期间遇见了很多合拍的同好,是你们的鼓励我才能写下去。我是个心态容易崩的人,没有你们就没有这篇文的完结。


曲终人不散,我们下篇见~

评论
热度 ( 23 )

© 唐晓风 | Powered by LOFTER